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陕西省信访局召开部分市、县(市、区)信访基础业务约谈会

11月21日,陕西省信访局召开部分市、县(市、区)信访基础业务约谈会,对今年以来 “四率一占比”主要考核指标,在全省排名靠后的5个市信访局长及9个县(市、区)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进行了集体约谈。会议由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崇和主持,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聪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朱崇和同志通报了全省及参会单位1至10月份信访事项办理“四率一占比”情况;被约谈市信访局长、县(市、区)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分别查找了问题、分析了原因,并作了表态发言;省信访局相关业务处(室)及信访信息宣传中心负责同志,结合业务工作进行了对口点评。

吴聪聪同志在会上指出,网上信访是适应时代发展、顺应群众期待的重要制度创新,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推进阳光信访的基础工作和重要载体。信访基础业务“四率一占比”质效是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推进阳光信访建设成果的直接体现,从根本上影响着群众的合理诉求能否得到及时就地解决,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吴聪聪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吴聪聪要求,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死死盯住“四率一占比”信访基础业务指标,坚持问题导向,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研究制定措施,压实各级责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有效确保全年工作完美收官,切实推动全省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朱崇和同志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参会单位要迅速将会议精神向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年终岁尾查漏补缺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切实落实信访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确保年终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综合指导处 供稿;《民情与信访》编辑部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