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现场推进会召开 李婧出席并讲话

3月20日,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现场推进会在长安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对我市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婧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启全主持会议。

李婧指出,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各单位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精准把握信访工作法治化的内涵意义,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李婧要求,要强化顶层设计,规范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和维护秩序等工作流程,实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要整合力量资源,建立网格化管理与化解矛盾纠纷衔接机制,推动综治中心、信访接待大厅、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等基层治理资源物理聚集、功能聚合,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都依法推进。要推进信息化、数字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联动效率,实现系统联通、数据共享,有力支撑信访工作法治化全面推进,为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到长安区综治中心和韦曲街道靖宁路社区进行了实地观摩。

来源: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