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西安市信访局赴国家信访局考察学习“智能信访”建设工作

https://ss2.meipian.me/users/21722933/670781a6e963ee7273657e9760dcf64f.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为进一步推进西安市信访系统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蔚委托,近日,市信访局副局长王增武、副局级领导薛关文带领市信访局“智能信访”工作专班相关人员赴国家信访局考察学习。

国家信访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施海虎接见考察组成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国家信访局信息中心、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增武同志汇报了西安市信访局此次考察学习的目的和内容,介绍了西安市“智能信访”前期筹备情况,提出在信访智能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https://ss2.meipian.me/users/21722933/e84752ae358d92a457dab81b9fe5ea40.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施海虎同志详细介绍了国家信访局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对西安市“智能信访”的建设思路表示支持,希望西安市在“智能信访”建设方面具有自己的特点,符合国家、省对智能化信访工作相关要求。

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探讨智能化建设中的细节问题和注意事项,畅谈工作体会。国家信访局对考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一一解答,就西安市做好“智能信访”工作提出希望并强调,建设“智能信访”要立足做到真有用,坚持两个方向:一是推进智能辅助,二是加强大数据统计分析。鼓励西安市多方论证、多地调研、因地制宜,建设一个有用、实用、高效的智能化信访平台。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走路”,及时快捷回应群众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通过考察学习,考察组一行了解了国家信访局关于信访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要求及发展方向,分享了智能化建设中的成功经验,学习了国家信访知识树,现场参观了国家信访局智能信件录入辅助系统。下一步,将认真总结、深入调研,抓紧补齐短板,进一步优化西安市“智能信访”建设方案,推动“智能信访”系统全面提升,强化信访工作效能和公信力,助力全市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https://ss2.meipian.me/users/21722933/7ffac216cb1648c2af71635cbdcb9804.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来源:西安市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