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基层换届等工作

4月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和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专员张福海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紧密联系西安工作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聚力“三件大事”,不断激发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要扎实抓好社会保障各项工作,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要推动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加强平台经济规范和监管,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淘汰落后过剩产能,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西安科教资源优势,推进产学研、政企校深度融合,以平台为依托打造创新高地,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加强对各类文物的保护和合理利用,加快推进全域治水碧水兴城,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会议强调,要增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时间节点,突出整改成效,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全市巡视整改工作,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要用好西安丰富的党史资源,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组织好党史宣传、专题研究、展览展示等活动,引导全市上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换届工作,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严格执行各项政策和换届纪律,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好干部标准,用好“三到三看三破”选用干部办法,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确保换届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要做优做实“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基层党建品牌,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制度,夯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和《市级重点项目观摩测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有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西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