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高度警惕 严密防范 精准管控 全力以赴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312日下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专题研究部署我市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浩讲话。市长、指挥长李明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迅速蔓延,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和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把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来抓,严防死守、群防群治,全力以赴、毫不动摇地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会议强调

■各区县、开发区要连夜行动起来,对社区、村组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排查14天之内境外来西安人员,包括由西安入境或从其他口岸入境来西安人员,对上述人员要全面登记造册、掌握情况,确保不漏一人。

■要严格落实好隔离留观措施对疫情高发的重点国家和地区来西安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对从其他国家和地区来西安人员,一律居家隔离14天;对有发烧症状的人员及密切接触者,一律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机场、高铁站、火车站要把好关口,加强对境外来西安人员查控,各区县、开发区要严格落实点对点接送措施,确保相关人员由机场、车站直接送到隔离点,绝不能出现漏查、漏报、漏人等问题。

■从境外来西安人员隔离满14天并经核酸检测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隔离。

会议强调

各区县、开发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根据形势变化,突出工作重点,合理调配力量,加强信息沟通,严格落实对境外来西安人员和红码人员的管控措施,主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对出现失管失控问题的要启动责任倒查机制,对因工作不负责、不细致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

■要强化社区、村组规范有序管理,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保障服务工作,对排查和发现境外来西安的人员要及时报告。

■酒店和其他服务场所对境外来西安人员要如实登记信息并签订承诺书,千方百计堵塞工作漏洞。

■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广泛发动群众,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合力。

市领导赵敏、卢力群、玉苏甫江·麦麦提、钟洪江、王琳、杨晓东、张琳、马希良、杨广亭、王勇、徐明非、马鲜萍,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等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

来源:西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