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雁塔信访齐战“疫”

习近平总书记在23日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指明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前进的方向,增强了大家战斗的信心。224日,雁塔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涛在社区防疫一线组织参战局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学习,动员大家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以普通党员和干部的身份继续毫不放松的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让党旗飘扬在战斗一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雁塔区信访干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张涛局长带领班子成员自124日开始24小时吃住在单位,全局干部从129日开始全员下沉到社区,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雁塔区信访局按照区委安排,将参战干部充实到5个老旧小区。大家克服一“罩”难求,出行交通不便等困难,不谈困难,不搞特殊,不考虑个人安危,和街道、社区干部一起张贴告知信、悬挂宣传横幅,扎实做好人员的排查、测温、登记、消杀、电子扫码等工作。

绝不放松信访工作。雁塔区信访局认真落实市信访局的工作要求,坚决保证网上信访工作力量,通过张贴通告、电话指引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进行网上信访,及时办理回复,确保在防疫关键时期群众的信访诉求能够得到积极办理和回应。

危难时刻显真情。在口罩严重短缺的时期,少海汇集团创始合伙人柴罡先生先后两次为区信访局捐赠医用口罩600个。值守所在小区的热心居民给值守干部点送来了饮品和桔子。这些温暖的关怀体现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支持,对区信访局参战同志工作的认可,也是大家继续投身于一线防疫工作的动力。

来源:雁塔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