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守好门”“把好关”高新信访“战士”沉着应对“复工潮”

为积极响应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各部门下沉各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高新区信访局专门从各部抽调8人组成党员突击队”,全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各行业陆续复工,西安高新区信访局对值守点的战士提出了更大的考验。可以说,这波复工潮是对这段时间战士工作的一次大考。面对陆续返程的复工人员形成的大规模迁徙,怎样才能守好门”“把好关,保障疫情防控有序有力有效,信访局的战士们有自己的绝招。

一是及时多渠道发布政策信息,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通过门口张贴、小区业主微信群、物业微信群,及时发布各级政府相关政策规定及复工复产审批程序,提醒业主“错峰”返程,坚决做到“守好门”。当前是战“疫”决胜最关键时刻,通过各类渠道发布相关信息,发挥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重要作用。

二是引导复工复产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坚决从入口“把好关”。信访局“党员突击队”在驻守小区期间,与小区物业密切配合,督促开展好“一场五站”信息录入和体温检测,做好登记上报,每日严格开展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工作,积极开展隔离人员、重点人员排查、回访等工作,上门服务,及时汇总各家各户返程人员信息,严防输入型疫情,力求织密“防控网”。

三是利用网上信访,第一时间解答复工复产相关疑惑。面对网上信访有关复工复产问题量剧增的现象,高新区信访局及时和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汇总相关信息,提供复工审批机构名单、联系人、联系方式,做到向信访人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回访等三个“第一”,力求事事有应答,件件有回复,时刻求满意,及时跟踪回访,为复产复工企业做好“牵线搭桥”。

   “复工潮”来袭,高新区信访局的“战士”誓言在各驻守点“守好门”“把好关”,严格对出入小区所有车辆进行检查、消毒,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阻断疫情继续传播扩散,为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信访队伍更大贡献!

来源: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