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市信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224日上午,市信访局副局长张蔚主持召开市信访局局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同志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统筹安排谋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信访保障工作。市信访局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党中央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提出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这将是我们抓好当前及今后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必须结合工作实际抓严抓细抓实。

会议强调,全市信访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带头贯彻落实市委三个一切”“五个所有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好全市信访系统党员干部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当先锋做表率。机关各党支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贯彻市委关于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二是要在做好本职工作上当先锋做表率。在国家和省市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期间,要不断创新方法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大力推行网上信访,将力量集中到快速有效办理好群众网上投诉、来信反映事项上和年度信访工作谋划上,凝心聚力,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当先锋作表率。全市信访系统在全力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同时,要提前谋划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同时及时分析研判疫情结束后群众利益诉求的趋势,科学预测预防,把矛盾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全力维护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西安市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