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市信访局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信访局党组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牢记为民宗旨,发扬务实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信访部门的责任担当,以人民满意检验信访干部的初心使命,积极组织协调全市信访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防控疫情决策部署。1月26日上午,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蔚(主持工作)主持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联防联控调度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提出的“三个一切”和“五个所有”工作要求,研究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制定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以讲政治的自觉、以战斗的姿态、以最硬的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突出落实暂时关闭群众来访接待场所的工作重点。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国家信访局和省信访局关于暂时关闭各级信访接待场所的通知精神。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制定印发暂时关闭群众来访接待场所的通知、通告,动员全市信访系统力量,采取一切手段加大宣传和引导群众的工作力度,扎实落实好国家信访局和省信访局的部署要求。
三是强化网上信访规范受理办理工作。2月3日春节上班伊始,市信访局党组及时调整工作力量,加强投诉处理处和信件办理处人员,对群众网上投诉和来信,做到及时回应、有效答复、规范办理、跟进督办;同时,安排来访接待处加大对省市党政机关门前信访劝返引导工作的组织、指导力度,督促驻市信访接待中心有关市级部门做好本部门网上投诉事项的受理办理工作。截至2月6日,市政府机关门前稳妥劝返引导群众6人次,受理办理群众网上投诉事项301件、群众来信29件。
四是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蔚、王增武、杨德山、邓兴军等领导同志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身先士卒、跟进督导;办公室组织做好机关公共场所每日两次消毒,出入人员、车辆和机关食堂就餐人员的登记、测温、消毒和疏导、管控等工作;组织人事处每天逐人动态排查、登记、汇总全体人员假期动向、个人及家属健康状态、落实防疫和防疫教育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准、措施实;综合指导处在局机关电子屏滚动宣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省市安排要求、疫情防控政策常识和法律规定等内容,做好每日信访工作情况汇总报告工作;局驻京处不间断地指导驻京信访工作组认真落实好国家信访局和省驻京工作组的部署要求,并给驻京工作组邮寄了医用口罩,送去局机关和全市信访系统对驻京劝返一线坚守岗位同事们的深切挂念和浓厚情谊;局机关党委转发学习了省委组织部“致全省广大基层党代表的倡议书”,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最坚定的信念、以最务实的措施、以顽强的作风、以最负责的态度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积极贡献西安信访干部的全部力量!

来源:西安市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