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王浩暗访督导城市建设管理和学校建设工作


12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不打招呼、不带记者、轻车简从,暗访督导城市建设管理和学校建设等工作,随机检查市信访接待中心。

半个多月前,我市第一期“迎十四运·城市管理”媒体监督专题片曝光了庙坡头社区里没有灯光、垃圾没有分类、乱搭乱建严重等问题。一大早,王浩首先来到庙坡头社区,看到小区环境干净整洁,路灯、垃圾分类等设施一应俱全。王浩走进小区卫生室,仔细查看卫生室的环境设施,了解居民就医情况。在社区党支部门口,王浩遇见了支部书记张安仓。王浩问,现在路灯亮了没有?社区办公经费有多少?村里收入有哪些?张安仓答道,媒体反映的问题已经全部整改,村里办公经费有五六万元,村里经济有集贸市场、商贸楼和门面房,收入还可以。临走前,王浩叮嘱张安仓,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引入物业公司,全面提升小区管理水平,真正为群众服好务。

曲江第七小学是我市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第一批开工建设的54所学校之一,共设36个班,建成后可以解决1620名孩子的入学问题。在施工现场,王浩认真查看了工程进度,要求有关单位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明年9月开学上课。冰窖巷是这次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区域,沿街好几个小区都在进行改造。王浩随机走进一个小区,仔细检查建筑沿街外立面风格改造和刚加装的电梯运行情况。随后,王浩打电话给莲湖区负责同志,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提升功能品质,确保改造后的小区既好看又好住。

在盐店街信访接待中心,王浩来到信访登记窗口,认真查看了信访流程图,在旁边观察了一名群众登记的全过程,随后来到二楼,看望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资源规划局等部门工作人员。每到一处,王浩都要查阅资料,询问信访人数、主要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轮换情况,他要求工作人员强化宗旨意识,做到理解群众、善待群众,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途中,王浩还检查了施工围挡、线缆落地、立交桥下围挡拆除、广告牌清理、城中村改造等工作,对发现的施工围挡不规范、立交桥下围挡拆除慢、路边广告清理不彻底、渣土清运不及时等问题,都及时通知有关部门进行整改。

王浩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建立常态化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市委每月初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每周六召开“迎十四运·城市管理”推进会并观看媒体专题片,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组成专门小组开展专项督查,市级领导要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推动十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把为民服务的好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