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西安市信访局2023年政务诚信承诺书

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西安市信访局郑重向社会和公众作出如下承诺:

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2.畅通信访渠道,热情接待来访群众,积极推行“网上信访”,认真阅办群众来信,及时受理、认真办理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依法按政策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3.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复查、复核、督查、督办等工作流程,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推动信访事项化解,提高解决问题的质量和效果。

4.研究、分析信访形势,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5.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为群众提供服务,接受群众监督。同时,遵守工作纪律,严守信访秘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6.加强干部教育、提升干部素质,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

以上承诺,坚决履行,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西安市信访局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