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政务诚信承诺书

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西安市信访局郑重向社会和公众作出如下承诺:

一、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热情接待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及时受理群众诉求。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建议。

二、积极宣传国家关于信访工作的法规、政策,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信访条例》,不断提高信访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三、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积极推行“网上信访”,引导群众通过网络反映诉求,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及时转办、交办群众的信访事项,认真阅办群众来信,不积压、不泄密、不拖延,严守信访秘密,维护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

四、严格依法行政。认真履行信访工作职责,依法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等工作流程。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推动信访事项化解,提高信访事项化解质量。

五、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干部素质。不断加强干部学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全面提升做好信访工作的本领,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

以上承诺,坚决履行,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西安市信访局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