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西安市信访局2014年部门预算情况

西安市信访局2014年部门预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信访和群众权益保障工作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
    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网络投诉,承办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交办的信访事项,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
    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与落实。
牵头查处跨区县、跨部门的信访案件和重大疑难信访案件;负责我市进京上访群众的劝返工作。
    建立健全信访和群众权益保障信息分析研判制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制度,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信访和群众权益保障工作信息。
负责信访复查、复核工作。
    负责特殊疑难信访救助资金使用管理;负责信访风险评估工作。
    负责信访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协调有关部门依法处置非正常上访和违法上访行为,维护正常信访工作秩序。
    负责信访和群众权益保障宣传工作,对来访群众进行思想教育和疏导,并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负责市级有关部门派驻市信访接待中心人员的相关管理、服务和考核工作。
组织开展信访和群众权益保障业务培训工作;负责全市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承担市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西安市信访局内设10个处室,分别为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权益保障处、综合指导处、来访接待处(信访突发事件处置处)、办理信件处、投诉受理处、驻京信访处、督查处(复查复核处)、市长专线电话办公室。机关行政编制50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副局级信访督查专员2名,副巡视员2名,处级领导职数19名。
    三、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贯彻落实《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深化维稳工作七项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做好源头防范工作。
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全力推动群众合理诉求的有效解决。
充分发挥联合接访大厅作用,进一步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
    做好群众来信处理和办结工作,有效信件转办率达到100%。
运用法治思维和政策手段,加大解决突出重点信访问题的力度,统筹国家、省级要结果案件和重点案件的跟踪督办。
积极推动网上信访,加强网络和电话投诉办理工作。
做好全国、省、市“两会”等重要会议和重要节点期间的信访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建立健全“大调解”工作网络,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办,矛盾不上交。推进诉访分离改革,完善信访事项终结制度。
按时完成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完成四城联创相关工作任务。
    四、所属基层单位情况
    局下设1个事业单位西安市信访服务中心,处级建制,事业编制8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拨款。

(以下是附表)

1、西安市信访局2014年一般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xls

2、西安市信访局2014年支出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