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西安市信访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

一、西安市信访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西安市信访局既是市委的工作机构,也是市政府的工作机构,列市委机构序列,主要机构职能为:

1.贯彻执行信访和群众权益保障工作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

2.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网络投诉,承办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交办的信访事项,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

3.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与落实。

4.牵头查处跨区县、跨部门的信访案件和重大疑难信访案件;负责我市进京上访群众的劝返工作。

5.建立健全信访和群众权益保障信息分析研判制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制度,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信访和群众权益保障工作信息。

6.负责信访复查、复核工作。

7.负责特殊疑难信访救助资金使用管理;负责信访风险评估工作。

8.负责信访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协调有关部门依法处置非正常上访和违法上访行为,维护正常信访工作秩序。

9.负责信访和群众权益保障宣传工作,对来访群众进行思想教育和疏导,并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10.负责市级有关部门派驻市信访接待中心人员的相关管理、服务和考核工作。

11.组织开展信访和群众权益保障业务培训工作;负责全市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12.承担市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13.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西安市信访局的决算单位构成:

西安市信访局设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1个。

纳入西安市信访局2013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西安市信访局

行政单位

2

西安市信访服务中心

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

二、西安市信访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支决算总表(附表一)

    2、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附表二)

    3、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表(附表三)

三、西安市信访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3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3535.59万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35.59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支出总计3535.59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798.7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62.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7.2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4.73万元。

(2)项目支出2736.81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驻京信访接待劝返专项180.6万元,市长专线开办及运行费专项10万元,派驻人员办公经费专项46万元,信访接待中心物业专项174.9万元,中心医务室经费专项15万元,信访岗位津贴专项27.14万元,省市信访服务中心专项73.9万元,信访接待中心运行费专项190万元,特困上访人员救助金专项1671.33万元,全国省市两会工作经费专项15万元,全国两会劝返专项120万元,全市信访表彰会议专项30万元,市联席办全年工作经费专项10万元,一次性特困上访困难补助专项5万元,信访业务费专项42.57万元,安保维稳专项50万元,上访人员转诊费用专项5.6万元,十八届三中全会经费专项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19.77万元。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35.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8.78万元,项目支出2736.81万元。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行政运行798.7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9.77万元;信访事务2717.04万元,医疗卫生0.06万元。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23.4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4.1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7.95万元,公务接待费11.35万元。

1、   因公出国(境)费用4.13万元,主要用于在国外参加培训、学习。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7.95万元,主要用于公车购置,公务活动油料购置和车辆维修,以及过桥费和车辆保险购置费等。

3、    公务接待费11.35万元,主要用于来我市指导检查工作的国家局工作人员,及兄弟省市学习的人员,接待我市地区及区县信访局因办理公务而耽误就餐的人员。

(以下是附表)


附表一:收支决算总表.xls

附表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附表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表.xls

                西安市信访局          

                2014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