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第三、第八、第九党支部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7月21日,市信访局第三、第八、第九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接受坚定理想信念再教育。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位于陕西耀县西北部山区的照金镇,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上世纪30年代初,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同志创建了以照金镇为中心,横跨耀县、旬邑、淳化、宜君等县边界的西北地区第一块山区红色根据地。他们在根据地开展了一系列建党、建政、建军等活动,组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成为西北红军成长壮大的摇篮,并逐步与陕北革命根据地连成一片,形成了西北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大家认真地听取讲解,仔细观看了一幅幅历史图片、文献资料,瞻仰了革命先烈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遗物。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次参观学习,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精神和心灵的一次洗礼。纷纷表示,缅怀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进行革命历史传统教育,震撼和洗礼了灵魂,坚定了信仰,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教育活动。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服务宗旨。